網路小說作家:九把刀
阿從
說起九把刀跟我的淵源,是從星報(現在已經沒有再販售的有關演藝娛樂的報紙,一份只要五元)有時候會貼的一些連載故事,那時候連載的是現在已經出書的『哈棒傳奇』,那時候他的無厘頭書寫風格徹底的擄獲我的心,我甚至還每天把連載的文章剪下來帶去給同班同學看(高二的時候),在班上也受到很大的歡迎,看來大家的口味還挺一致的。只是,那時候我所了解到的九把刀不是現在的九把刀,但是說不是也不能說不是,因為那時候我知道的只是筆名的不同,沒錯,就是九把刀的英文名字“Giddens”。
  等到我真正開始認識九把刀這個名字,是在某個因緣際會下,我和朋友去嘉義X蝶百貨裡的誠品看到一本叫做『功夫』的書,才讓我為他深深著迷。記得那時我因為沒有看完,還跟朋友約好隔天再要去把他看完,瘋狂的程度不亞於個人之於哈利波特的喜好。

到底是什麼因素可以讓我喜歡上看他的小說呢?單純的說的話,就是我喜歡看一些血腥暴力的故事,而九把刀的都市恐怖系列,無論是暴力、血腥甚至是是人認為的變態在他的筆下可以說是完整的呈現,當我看到他的描述,似乎可以感受到那一份與眾不同的感覺,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『樓下的房客』這本書。書中提到一個房東出租房間給別人,自己卻偷偷在每個房客的房間裝了針孔攝影機,書中的描寫也很寫實,有滿足了偷窺欲的感覺,但是真正精采的當然要翻了書才能體會。不想看書的話,也可以去九把刀的個人網站,上面有他幾乎所有書的內容,而且都可以免費看(我個人就是這樣),或是另外去看他的無名網誌,BBS上也有他的個版,有時候一些新書內容還沒印出來他就會先發表上去給網友觀賞,我個人也幾乎每天都會上去收看。
不喜歡都恐系列的朋友也沒有關係,九把刀有另外一個系列叫做愛情系列,知名的有『等一個人咖啡』、『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』、『愛情,兩好三壞』和『紅線』『月老』『打噴嚏』等等小說。有用盡心機的追求、有充滿矛盾的愛、有無私的奉獻與成全也有因揮出重重一擊而讓人感動的愛。
其實不管哪個系列,九把刀的每個故事讓我看到的都是一個感動,像是一個用到不能再用的題材“少林寺功夫”,他就是為了挑戰而重新編攥出了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故事,讓大家對這個題目不再侷限在以前的那種想法。
最後,如果有興趣的人想對九把刀的書有更深了解,勇於嘗試的人可以先從『功夫』下手,至於清淡口味的,當然就是除了都市恐怖系列以外的都很ok拉。歡迎大家來跟我討論九把刀唷。
最近還購入了樓下的房客跟等一個人咖啡,可以來跟我借!

沒有留言:

Label Cloud